B4-018

关于【地幔天使】的一些补充


原文被屏蔽了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微博看看


其实【地幔天使】这篇没有很复杂,由于写作顺序和设定的不现实因素和个人表达能力水平限制,让它变得不太好理解了。


首先是这件事本身,整件事情发生的时间顺序其实是【4前半段】2【4后半段】3516,(到这里可以试试这按照这个顺序再看一遍,后面很多问题其实就能解决啦)

接下来有两个比较容易混乱的设定,一个是预言一个是预言家。

预言内容就是结尾关于地幔天使的描述,老番茄来看预言到的神迹,结果他自己就是神迹的祭品之一,其他两人是lex和花少北。

预言家是生来就是死人,死去两次后变成活人,第一次死后会复活几天并且失去记忆,之后再次死亡,第二次复活后带着玫瑰花就能变成可以拥有爱情和其他情感的活人。


从时间线的角度来看:

开头是倒叙,花少北和哥哥来到小镇也不是第一幕,最开始第一个登场的是lex。lex在墓地面对的复活的预言家就是老番茄,这两个人的相遇在花少北来小镇之前。

之后老番茄处于第一次死亡后的失忆状态,不知道玫瑰的含义,把它当作出棺材的筹码给了lex,之后第二次死亡被钉进棺材,花少北和哥哥这时候来到小镇,被玫瑰吸引去找lex。

花少北和lex开始关系不久后老番茄第二次复活逃出棺材,按照预言去找花少北结果自己陷入爱情,花少北对他也有爱情的感觉,但花少北的爱情始终只在玫瑰上,于是就只在lex那里。

这段时间lex和番茄其实都有和花少北的接触,随后在lex送出玫瑰后两人确定关系,之后番茄发现吻痕和玫瑰,操纵了一场大火烧了整个镇子,三个人掉进地狱门,小镇下雨数月,象征彻底的结束。

这时候回到第一节,考古队来挖掘出预言中的神迹地幔天使,信众和政府采访,最后天使在飓风中消失。


关于lex先于番茄认识花少北这一点,我用花少北吃的草莓酒浸橙皮派做了个第一个锚点,这个派和lex受贿时候拿的派一样,暗指是lex给他送来的派,第二个锚点是花少北和老番茄聊天谈到警长正在抓捕的逃跑尸体,这是lex在抓捕老番茄。



除了这些以外,各种比喻和非现实的描写其实就没有很明确的答案了,虽然是我写出来的东西,但各位还是以自己感觉为准就好。

比如花少北说【“很少有天使做预言家。”】本来我只是表达花少北对番茄的称赞,但有朋友把这一点暗合到番茄的个人特质上,这已经超越了我的想法并且更能体现他的角色特质。还有朋友提到的玫瑰的轮回和因果循环也是,比我原本的想法更进了一步,更有种宿命感在里面,在这里给各位递笔了。



lex身上的被动白嫖技能真的神奇,我当时也没往这方面构思,不知不觉就白嫖了花我也是写完才发现的( ;´Д`)




评论(7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